首页 / 电竞头条 / 综合 / 正文

吕昊天在第15局做了一杆斯诺克在对手未解到,在当时的情况为什么不继续让对手解球?

时间:2019-10-30 01:55:11 来源:球头条问答 作者:

情景再现

2018/1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吕昊天VS马克戴维斯。在第15局时,吕昊天在上案利用咖啡球成功做了一杆斯诺克,当时吕昊天21-62落后41分,台面只剩35分,结果戴维斯没有解到红球,被罚分。但吕昊天没有让他继续解球,这是为什么呢?

规则解释

其实,这是斯诺克一条规则。简单来讲,未延分(平分)和未超分状态,可以要求对手一直解球,直至自己处于延分或超分;已延分或已超分状态,不可要求对手继续解球,必须重新再做斯诺克。问题中的吕昊天此时被超分,属于落后方,按照规则不可再让马克戴维斯解球,必须重新再做斯诺克。

不讨论超分或延分,在对手解球失败时,选手可以有三种选择,一是让对手重新在原位置继续解球,二是让对手在现位置继续击打,三是让自己在现位置击打。其中有一种特殊情况,即形成自由时,自己可选择任意彩球当红球击打,再继续击打任一彩球。所以,在比赛中可以看到解球的球员小心翼翼,即便是解不到也不愿意留下机会给对手。目前连续解球次数最多的是马克金、希金斯和哈罗德保持的连续13次解球记录。

另外还有一种,如果存在无解情况,则只需朝目标球方向大力击打一杆(具体内容见以前问答)。

规则延伸

那么,有如下几个问题,欢迎球友讨论:

1.如果是领先的马克戴维斯做了一杆斯诺克,吕昊天没有解到,如何判罚?

2.马克戴维斯解球碰到黑球但非自由球状态被罚7分,变成了不超分,如何判罚?

3.马克戴维斯解球时将红球打进但又碰到彩球,如何判罚?

本场比赛最终结果是马克戴维斯10-7击败吕昊天晋级世锦赛正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