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流传的世界杯主题曲、蕴含着一段段辉煌历史的豪门队歌、热情澎湃的球迷助威歌曲......当足球和音乐激情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每周日上午11:00,《足球音乐节》栏目带你走进律动的绿茵世界。本期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美国女歌手麦当娜的翻唱歌曲《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欢迎大家收藏我们的网易云音乐歌单“球头条《足球音乐节》”!)
这首歌是电影《贝隆夫人》中的主题曲,在美国单曲榜单中获得第8名。歌曲的内容是描述阿根廷第一夫人Evita的一生,它是由音乐大师韦伯所创作,词的部分则由Tim Rice所写。由于这首歌曲非常难唱,起初外界对于一向以流行曲风擅长的麦当娜翻唱持有怀疑态度,麦当娜特地拜师学习了声乐的歌唱技巧,完美的将这首歌演绎。
It won't be easy.
那并不容易。
you'll think it strange.
你会感到奇怪。
When I try to explain how I feel.
当我努力说明自己的感受。
That I still need your love.
我仍然需要你的爱。
After all that I've done.
在我所做的一切面前。
You won't believe me.
你仍不愿相信我的话。
All you will see is a girl you once knew.
你总是认定我还是那个你从前认识的女孩。
Although she's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虽然她的打扮无可挑剔。
At sixes,sevens with you.
却与你格格不入。
I had to let it happen.
我无法避免其发生。
I had to change.
我不得不去改变。
Couldn't stay all my life down that hell.
不能听凭自己随波逐流。
Looking out of the window.
(满足于)张望窗外。
Staying out of the sun.
远离阳光。
So I chose freedom.
于是我选择了自由。
Running around trying everything new.
四处漫游,尝试一切新事物。
But nothing impressed me at all.
但没有给我留下一丝印象。
I never expected it to.
这本非我所望。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事实上我从未离开过你。
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在那段狂野岁月里。
My mad existence.
疯狂历程中。
I kept my promise.
我信守诺言。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别将我拒之门外。
And as for fortune,and as for fame.
至于金钱,以及名利。
I never invited them in.
我曾未奢望。
They are illusions.
它们不过是幻象。
They're not the solutions.
绝非解决的途径。
They promised to be.
如它们所承诺的那样。
The answer was here all the time.
答案一直在这。
I love you ,hope you love me.
爱上你,希望你也爱我。
Have I said too much ?
我是否说得太多?
There's nothing more I can think of to say to you.
我想不出还能向你表白什么。
But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at me to know.
但你所要做的只是看着我,你就会知道。
That every word is true.
每字每句都是真情。
最后,留下你对这首《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的评分,并在评论区分享你和它的故事吧!如果你对这个栏目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有哪些喜欢的足球歌曲,同样可以留言!